中国音协电子键盘学会 施为民(北京)

为期四天的“全国中青年电子键盘骨干培训班”结束了,大家都得到满满的收获。令人感动的是第一天于海老师用他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国歌》,在他的讲解和指挥大家共同唱响《国歌》声中,我们受到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回到北京在上课时,我给每个班的学生也讲了《国歌》,也唱了《国歌》,没想到会得到所有家长和孩子们的认可,有的家长甚至激动得流下眼泪。作为老师,我真正体会到了传播正能量的深刻意义。

✂——✂——✂——✂——✂——✂——✂——✂——✂——✂——

在研讨会上,王宏副秘书长传达了上级对音乐老师的关心和重视,使我们不仅有了电子键盘学会这个小家,还有了中国音协这个大家,指引着我们今后努力发展的方向。

在山东济南成功举办的这次全国范围骨干培训班,首先要感谢中国音乐家协会的主办,王宏副秘书长事无巨细地周到安排,其次,要感谢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键盘学会和山东音协为我们安排和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芦小鸥、王晓莲、付培培专家级的培训。使我们从音乐角度去把握弹奏的要领,包括曲式分析、音色选择及制作等,让我们对第五套教材有了更全面的认知:

  • 一、第五套教材从专业上有了新的高度;
  • 二、演奏技巧方面更加专业,增加了一些音乐会高水平的作品;
  • 三、增加了基本功练习方面的新举措,从四级开始就增加了视奏,循序渐进,为进入高级别打下了基础。

感谢主编芦小鸥老师带领专家团队编写的第五套教材,使我们电子键盘教学又走向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