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感想
/385次访问

王姗姗

加入中国音协电子键盘学会这个大家庭已有多年了,前两年因为出游和生病的原因一直错过每年初的聚会,今年才第一次参加北京会员新年联谊会,正好赶上今年是电子琴走入中国30周年。在会上听了芦小鸥老师在新年致辞上的介绍和感言,又看了王晓莲老师播放第一届师资培训班学习和演出的录像,心中很是感动。回想起了小时候学琴的一幕幕和后来与电子琴丝丝缕缕的缘分。

✂——✂——✂——✂——✂——✂——✂——✂——✂——✂——

我从5岁开始学习电子琴,家里对我要求严格,无论刮风下雨感冒发烧都坚持每周上课。琴的型号也从最初的雅马哈11到YAMAHA的PSR-37,学了几年后这个班结束了。和我同班的冯国强还有几个小伙伴继续学习电子琴,而父亲却让我改学了钢琴……但电子琴是我一直割舍不下的乐器。到了我可以自己有权选择的时候,我跟我的钢琴老师说了想继续学习电子琴的想法。也许就是一种缘分,我的钢琴老师很支持。她的办公室在中央音乐学院琴房楼的11层正好和电子琴教室在一层。某天她给我一张条上面写着个电话,我按电话打过去就和付培培老师联系上了,此后又继续了我的电子琴学习。也是在付老师那里我才知道了双排键,感受到了双排键电子琴的美妙。

上大学的时候,每天练钢琴、电子琴忙得不亦乐乎。上班后,我在少年宫教钢琴,一教就是12年,但电子琴的情结一直不曾远离,偶尔参加学会的活动,还参加了电子琴考级教材示范演奏的录制。这次联谊会看到大家无论合奏还是独奏的表演时都觉得心潮澎湃,打心里更加喜欢电子琴了。

在这次的新年联谊会上,欣赏到众多老师们的风采,音乐造诣都相当高,很值得我学习,让我有了很大的动力。更感受到老师们的敬业精神和极强的事业心、责任感。相信有老一代和新一代的教师共同努力,中国电子琴事业会发展得更好,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