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瑞红

新年伊始,中国音协键盘学会北京会员于1月5日在海淀区少年宫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新年联谊会。在副会长付培培主持下,芦小鸥会长、王晓莲副会长的讲话带领我们回顾了电子琴在中国的30年发展历程,竹岗、李晓丹、冯国强三位老师的发言引发了大家对未来的展望。“阳光下的别样风景——中国电子琴发展梦”。今年的联谊会活动精彩缤纷,既反映出电子琴普及和教学工作的成绩,也展示了电子琴教师队伍发展壮大的丰硕成果,更表达了全体会员实现“电子琴梦——中国梦”的坚定信念。

✂——✂——✂——✂——✂——✂——✂——✂——✂——✂——

活动开始,田潇、李晓丹、冀超老师合奏演绎的《地平线》,使全场气氛迅速高涨起来。他们珠联璧合的演奏,让与会的所有人都感受到“我骄傲,我是一名电子琴教师”的自豪,台下阵阵的掌声和喝彩声表达出会员们发自心灵的共鸣。接下来的李晓丹老师的经典乐曲回顾,《闪闪红星》、《对花》、《京戏映象》那一首首动听的电子琴曲就像一条条情感的纽带,紧紧连接着会员们的心。音乐带给大家对一切美好的感恩之情,也引发会员们对人生的感悟。而一首《小星星》的即兴接龙,就充分展现出电子琴教师音乐达人的风采和电子琴专业独有的魅力。

联谊会上的精彩一番又一番。最后,当把我国著名著作家鲍元恺先生改编的管弦乐曲《紫竹调》以电子琴合奏的形式奏响的时候,优美的音乐把联谊会推向了高潮,在宛如亲临音乐会现场的氛围和感受中,新年联谊会圆满结束了。

2015年北京会员的新年联谊会,为我们回顾了电子琴在中国的发展历史,展望着电子琴普及和教学的美好前景,我们大家都憧憬着自己心中“电子琴梦想”的早日实现。

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我国电子琴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