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作协九大开幕式上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物质文明极大发展,也需要精神文明极大发展”。顺应时代潮流,坚定贯彻党的文艺方针,融合地域发展优势,常州市音乐家协会电子键盘学会应运而生。

[[ plugin: photo_album, name: 19-07-04, prefix: \d\d, show_description: yes ]]

✂——✂——✂——✂——✂——✂——✂——✂——✂——✂——

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键盘学会在贺信中提到:“近年来,常州电子键盘事业的发展呈现蓬勃之势,特别是成功承办了两届成绩斐然的中国音乐小金钟——‘吟飞杯’全国电子键盘展演。在全国电子键盘最高规格的展演中,涌现出众多演奏人才。”“常州是电子键盘发展的重要基地,有吟飞科技这样的民族企业,勇于奉献和创新,全心全力打造电子键盘乐器的民族品牌,在国内国际都赢得一致好评,为电子键盘事业的发展奠定了牢固的基础。”

启航,是一个盛大的开始

2019年6月22日下午,对常州音乐界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时刻。在常州凤凰谷大剧院(小剧场)举行了常州市音乐家协会电子键盘学会首届全体大会。

学会的成立荟萃了一批音乐人才,特别聘请了音乐学院专家教师:秦诗乐、尚方、曾梦、朱波四位老师担任学会专家顾问。

秦诗乐:博士毕业,是青年作曲家、音乐制作人,现任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创作过多首音乐作品,参与创作过众多大型音乐项目,曾获五个一工程奖、十大金曲奖,也是国家青年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获得者。

尚方: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是全国电子管风琴首届毕业生,目前担任沈阳音乐学院电子管风琴副教授,一直致力于电子管风琴的普及教学,编写了电子管风琴启蒙教材,组织和主讲过全国各地的电子管风琴师资培训数百起。

曾梦:上海音乐学院电子管风琴专业副教授,中国电子管风琴演奏家,多次受邀担任国际国内专业组比赛评委,培养了大批电子管风琴优秀人才。

朱波:武汉音乐学院演艺学院电子管风琴专业教师,硕士生导师,任教武汉音乐学院期间,在学院专业内做出了突出贡献。

他们将在学会今后的学术交流、培训、演出作品指导等各方面给予学会悉心指导和全力支持,引领学会朝着更加专业化和学术性的方向发展。

会上,江苏省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宝亚先生希望学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遵循章程,强化组织建设,做好组织工作,对人才的使用不拘一格,建议大力使用中青年人才,加强互动联动,延伸工作手臂,为会员创造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常州市文联秘书长、常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沙滩先生提出学会成员在知识与信息爆炸的大时代要加强业务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常州市音乐家协会顾问、常州市电子键盘学会名誉会长范廷国先生提到学会的成立顺应了艺术教育需求和民众需求,学会成员将在专家顾问的指导和各位学者的帮助下开创常州电子键盘新辉煌。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键盘学会副会长、上海音乐家协会电子键盘专业委员会主任朱磊教授从专业的角度肯定了’吟飞’的成绩,并提出在常州打造“电子键盘之城”的概念。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践行使命,开创辉煌

常州电子键盘学会将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以其专业实力和学术水准,为常州乃至周边地区电子键盘、电子音乐的发展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扬帆启航,开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