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周洋音乐工作室

2015年11月17日至19日是一段特别的日子。中国音协电子键盘学会在中国儿童中心成功举办了“吟飞”双排键师资培训第二期高级班的结业课程。无比激动的是来自辽宁、内蒙、山东、山西的共9位老师大部分老师通过了高级班的考核内容,取得了师资培训的高级班结业证书。

✂——✂——✂——✂——✂——✂——✂——✂——✂——✂——

第一天上午各位老师首先汇报并弹奏考级8-10级的乐曲演奏。大部分老师虽接触双排键的时间不长,平时抽出的练习时间不多,但经过自身的刻苦努力、勤奋好学,仍然表现的效果不错,能够抓得出其演奏精髓,并得到了芦老师、付老师、冯老师的赞许。回课之后紧接着进行的是三位学员的高级班考核阶段。考核相当的严格,视奏一律当场出题,发给考生看题1-2分钟后即刻演奏。考生的每一项考核都有分数及评语,所有项目的分数总和过了分数线方可通过。

下午开始正式进入高级班的授课内容。由李晓丹老师讲授同等于日本雅马哈双排键五级教师级难度的视奏及音色编辑。李老师根据各种乐曲的风格进行归类讲解、乐器的搭配、音响的均衡、弹奏的要领、视奏的技巧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论述。老师们认真着记录、拍摄,并亲手操作,生怕落下每一步的关键环节。

第二天和第三天由学会会长芦老师亲自上课。讲授同等于日本雅马哈双排键五级教师级难度的即兴演奏考试所有内容。应该说即兴演奏是包含音乐风格范围最广、涉及音乐理论最多、弹奏难度最大的课题。由于即兴演奏的难度之大,大部分的院校毕业生对此也望而却步。芦老师从基础乐理、基础和声、即兴演奏理论、演奏技巧,再加上多年整合的演奏及教学经验,使我们学习的非常系统、完善。

两整天的讲解,芦老师细心、耐心地为大家传授着,老师们认真的做着笔记。学习需要练习,在关键环节上芦老师就一定让大家上手操作、练习,并一一检查指导。大家被芦老师严谨的教学态度、孜孜不倦的传授精神深深地感染着!真正体会到芦老师不仅仅是在传授知识,而是在全力推动电子键盘的教学事业,让全国各地都生根发芽,使电子键盘的教育教学更加规范,成绩硕果累累!

短短的几年时间,我们各地学员被学会的所有老师深深的感染着!平日里我们亲如家人,授课中我们得到的都是大师级的经验精华。参加中国音协电子键盘学会的学习,我们始终都是期待着、兴奋着、回味着!在这里学习我们不走弯路,在这里学习我们物超所值!路再远,为取真经也值!深深地感谢您!芦老师、付老师、王老师、李老师、冯老师!感谢中国音协!感恩我们周围的所有人!

《了愿》

中国音协电子键盘学会“吟飞”双排键电子琴第二期师资培训高级班有感

沈阳周洋音乐工作室

以往内心期盼,如今了却心愿。
多年学习历程,终于修成圆满。
难忘恩师陪伴,授业解惑不凡。
继承所学之道,目标努力向前!
门第书香万千,键盘才子星繁。
再祝学会事业,大展宏图璀璨!